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18.冬山河自行車道慢騎 2011.01.18.

經過幾日的天寒地凍後,今晨陽光普照,寒意頓失,下午又雲層滿天,戶外18度左右,樹葉文風不動

不是拍照的好氣候,但絕對是騎著單車在原野裡逍遙自在的最佳時機。這回選擇沿著冬山河自行車道慢騎。

水中的天光雲影如此清晰,是因為風伯伯休假。


小水鴨、紅冠水雞、蒼鷺等,都是警覺性很高的鳥類,沒有大砲只能點到為止。

一戶農家屋前兩旁種滿了玫瑰花,是沿途所見最嬌美的花朵。


今天乘坐遊艇欣賞冬山河兩岸風光,應該是相當愜意的,如果能有晚霞相伴就更浪漫了。

一棟色彩繽紛的民宿在灰灰的氣候裡仍不失本色,民宿主人的美學概念應該很不錯。

位於冬山鄉武淵的「風箏民宿」也獨樹一格,有荷蘭水上小屋的感覺。



北宜高速公路冬山段的一個橋墩

冬山河上所有橋樑的代言者非「利澤簡橋」莫屬,它也是親水公園的指標。


這位大哥說:很多攝影師拍過我,也送過我放大照片,如果妳有拍得不錯的就送我一張,我每隔兩三天會來一次。我說:今天天氣不好,以後吧!找個晨曦初露或霞光滿天,等我技巧練好再說吧!

傍晚的「傳統藝術中心」還是遊客如織。

牆上的爬牆虎路徑鋪排的如一幅畫作。

一片身邊的郊野,蘊藏無限的生態寶庫;一條常走的步道,富含人文與自然演替;親近自然,從身邊的自然開始,從關心自己的故鄉開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