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忘憂森林 的浪漫時光 (6個女人的野趣之旅-1)

走過人生一甲子之後,對生活的要求,多麼希望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在人生這場旅行裡,日子能慢一些,健康能多一些。好讓我能夠走完心所憧憬的一山一水。
為了一段影片,決定探訪嘉義豐山村。阿美爽快的答應並規畫行程,開著她的旅行車,6個女人開始一段花費少,笑聲多的5天野趣之旅,流連徘徊於山間小路、群峰溪谷,既隨興又浪漫,第一個景點就是「忘憂森林」。
2016/11/07的午後1點多,已經開往杉林溪的方向,沿途看見12生肖的招牌,過十二生肖豬彎,沿著忘憂森林指標,到仁淵製茶廠旁邊就是入口,時間是1344

一路陡坡,還好馬上有茶園美景可賞,路邊的隸慕華鳳仙花也笑臉迎賓,讓人忘了喘。其實有接駁車(單程100),阿美來過N次,他說3045分鐘內絕對可到,只是沒想到是一路盤旋的陡坡(真的很陡,難怪路上沒見幾個遊客,終點卻大不同。)



1419一個類似台灣形狀的水潭出現了,一根根枯木就隱匿在它的後面。(我們也只花35分鐘而已)
忘憂森林原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在1999921地震後,因河道阻塞而形成沼澤,使得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但反倒形成特殊的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每看一回網路流傳的夢幻照片就心動一次,就是沒有行動的機緣,今天終於可如願以償,要特別感謝阿美的安排。




來到忘憂森林,一眼望去是筆直黝黑的杉木佇立,或傾倒在沼澤中,平靜的水面反射出杉木的倒影,雖然午後多雲,無藍天倒映水面,也美的叫人屏息。

午後山區的多變天氣更為忘憂森林增添幾分美麗,偶爾陽光乍現,色彩頓時鮮明起來;而當一片淡淡的霧氣飄過,讓森林顯得更深幽朦朧,也蒙上了神秘的面紗。






水潭的面積不大,可以不必花太多時間去探索,倒是適合坐在枯木上,凝視著眼前一根根仍帶著靈魂,屹立不倒的枯木,短暫的放空自己,什麼都不做也不想,讓時間停格,就像此處的名字一樣,忘卻憂煩、沉澱心靈,盡享美好時光。












  











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實性。所以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定下來靜觀自在。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刹那便是永恆。























望著如明鏡般的水面,生命彷彿鐘擺,在真假之中,虛實之間,搖擺往復。真假之中,並非涇渭分明;虛實之間,往往一念之差。妙哉!







                                                                                                     
2016/11/08
早餐後見天氣晴朗,決定再度探訪忘憂森林。有了昨日的爬坡經驗,想留些體力給往後的行程,於是花100元搭3分鐘的接駁車,916分就站在湛藍的天空下高聳的杉木前。

此時,湛藍深邃的水面上有著白雲掠過的浮影,有著陽光輕灑的晶亮,靜謐的森林裡只有他的三五粉絲所發出的讚嘆聲與耳語(就當作是早起的鳥兒鳴叫聲好了)

沐浴在芬多精裡,享受著大自然所帶來的鬼斧神工,這池小而充滿個性美的枯木森林,猶如藍色小精靈般,使人忘憂呀忘憂!






可遇不可求的迷醉光影,很難讓相機不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響。




















  


感悟到:進入忘憂森林的懷抱後,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欣喜;退一步,有一步的心境。他,似乎在告訴我: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閒適;邊走邊看是一種優雅;邊走邊忘,是一種豁達。何必把自己逼得那麼累,埋著頭趕路,一路到盡頭,卻錯過了樂趣,錯過了精彩。



仰望蒼穹,心在悸動
藍天白雲與筆直的樹木相容,讓我們直呼:太值得了!






離開時,一對新人也來拍外景,留下今生最美的影像在迷樣森林、在忘憂森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