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嘉義豐山村 – 觀景民宿晨昏紀實 (6個女人的野趣之旅-7)

2016/11/091658回到觀景民宿旁的豐山觀景台,專注的欣賞四面八方的天空變化,在這高處,視野遼闊,景物一覽無遺。
阿美!太愛妳了,連民宿都挑選的這麼棒。
 左下方就是石鼓盤觀光大橋


西邊一片橙黃,東邊是粉紅與淡藍。倘若你仔細的看,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



  
夕陽和晚霞是成熟了的朝陽和朝霞,是對下一個黎明的鋪墊,是對下一個黎明的企盼,是太陽暫時告別大千世界的既簡短又經典的象形話語。

  這是山寨版的火山爆發?






  沒有五彩斑斕,只有夢幻般的紅橙黃留在天空。

人生的際遇充滿數不清的偶然,這些偶然也往往都是有其美好的一面,但卻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感受到,就像今日美好的夕陽餘暉,可遇不可求。



1714天空歸於平淡,白雲回到山巒的懷抱,倦鳥歸巢,大地也準備休養生息,原本就寧靜的山村更寧靜了。




兩間不同色調的房間,有著同樣的舒適與雅緻,大大的落地窗,具有開門見山的特色。



走道牆上的行草書法,極具韻味,在此拍照,添增幾分書卷氣,也有在書畫展場的錯覺。
  
晚餐61湯也美味,豐山村這裡的民宿老闆都有好廚藝。
                                                                                                   
2016/11/10晨間0615,開門見山的第一眼。


呀!豐山村的三多之一,雲霧多,見識到了! 
 氤氳繚繞,多麼虛無縹緲,有水墨畫的染效果。







守候到6點半,白雲依然籠罩著河谷山丘,站高崗只能看峰巒稜角,看白紗縹緲的朦朧美感而不見日出,只好回民宿。



 餐廳       


觀景民宿座擁青山秀水之美,晨起,可守候日出或朦朧如國畫般的美景,然後悠遊山村原野風光後等待垂暮時分,看日落小崗山之巔,看靄光渲染滿天,由橙轉紅漸漸暗褚後送走白晝光華;夜裡,一杯咖啡飄香暖心,在這無光害的地方,有滿天星斗的陪伴,畫下一天完美的句點。



民宿主人似乎對竹編情有獨鍾



   


0810左右離開民宿,離開令人回味無窮的豐山村,下一站是不在行程規劃中的阿里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