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緣自於惻隱之心

昨夜流浪到我家的「姊妹花」,讓我們忙了一陣子,天亮後發現她倆已經在菜園的黑網上睡起「美容覺」,之後在庭園中任意來去。
當我們一出現就跑去綠籬下,或儘快消失在我們眼前。
29日下午我在菜園工作,起初還見她們在黃伯伯隔壁田的水溝邊玩耍,好一會兒後遠遠望去,只見剩一隻,且對著水溝狂叫,又見其跑到外大門徘徊了幾分鐘並吠聲不斷,然後再出現原地做同樣動作,此時才猛然覺醒事有蹊蹺,當趕到時,看見妹妹在水溝裡,成了落水狗,全身是爛泥,還好水並不深,沒淹過我的雨鞋。救起她後,趕緊以溫水清洗,並餵以飼料,給予水喝,見她抖個不停,還真有點不捨。晚上姐姐睡紙箱外的牆角,我給她一份飼料以茲獎勵。
30日天亮後姊姊就不知去向了,沒跟上的妹妹白天到處遊走,忽而屋後堤岸、忽而隔壁田裡、忽而菜園、花園,快樂的很,但只要我們出現依然躲躲藏藏的。MU吠她,她反吠的比MU還大聲,天黑時就乖乖的出現在前陽台。夜裡突然下一陣大雨,爸爸見其抖得厲害,把她抓進紙箱,但5月1日一大早卻發現蜷曲在門口鞋上,儼然成了看門狗。
MU見狀前去挑釁,〈談話內容不知〉,起初還滿淑女的,沉默不語了好一陣子,之後因MU再三的嗆聲,她竟然衝出來反吠,挺潑辣的,把MU嚇得落慌而逃。
也許累了,想休息一下,我高興怎麼拍就怎麼拍,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午餐後,是阿MU遊戲的時間,突然發現........好一個〈鳩佔鵲巢〉場面
阿MU看家看到連自己的房子都淪陷,顏面盡失下正在苦思因應之策,瞧她一副苦惱樣,讓我們只能搖頭。小不點ㄦ就是文風不動, 真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兩位小姐開始坐下來談判,結果....還是沒有結果。〈就算爸爸介入,依然無功而返〉
經過激戰之後,小不點ㄦ獲得最後勝利,戰利品為:阿MU小時候的房子一棟。將她擺在廚房窗台下,負責後庭園的警衛工作。
〈收容她的理由為:自從把她從水溝救起時,可能就結下較深的緣,且翌日她姊姊就失蹤,孤零零的也怪可憐,不知如何做更妥善的安置也是因素之一。加以,四、五天來的評估,體型雖小戰鬥力卻高昂的很,但願未來是一隻盡職的看家狗。〉只是,養的方式會與MU不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