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2009.09.09.只要你平安就好

5月9日,你的小主人翎翎帶你悄悄的來,
9月5日,翎翎下午來看你,巧的是,你已悄悄的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是灑脫?是無情?
猶記幾個月來的每天早上,起床下樓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打開餐廳的落地門,通常你已在門檻下等候,不然就是在天井的南方松地板上向門裡望,然後我一招手,你馬上咚咚咚的迎向我,而我總愛先輕敲幾下你那可愛的鼻孔後再給你美食,然後看著你側咬食物後發出的清脆聲,像極了小朋友吃著科學麵的可愛模樣。
朋友都訝異我們之間的默契,也不解何以你聽得懂我的話,也許這就是緣。
正因為此,對於你的不告而別,我真的很難過,這幾天凡經過餐廳,目光總會情不自禁的凝視著天井,盼的是奇蹟。

昨天,看著養你十幾年的蔡媽媽,頂著一個大火球,著著雨鞋,在菜園後方的水利溝地毯式的搜尋,那一聲聲深情的呼喚,就算你再名副其實的「龜速」,也早已遠離,哪聽得到?

也只能自我催眠:緣,有聚有散,有始有終;

緣,是一種存在,也只是一種過程。

宇宙人生都是因緣和合,緣聚則成,緣滅則散。

也只能告訴自己:你是一隻勇敢的烏龜,為尋夢而離開朋友;為開拓視野而離開天井。你要的是我們的祝福!

而我要的其實也不多:只要你平安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