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天冷心暖 2011.01.01.

2010.12.31. 跨年

張媽媽來電:「我們可不可以去妳家跨年。」我說:「想!就來呀!」
於是,10度以下的低溫加上冷冽的東北季風,還是阻擋不了這些好友的熱情,燕子連平底鍋都帶來,做了「山藥南瓜大阪燒」這道爽口的美食;另一道「紫洋蔥蒲燒鰻」也挑動我們的味蕾......

只記得拍美食,忘了拍一張「民國百年」跨年紀念照,是有點兒小遺憾。
與會者有:張村龍、連金燕、陳宜文、楊秀珍、鄭秀娥、林盈汝、林碧美、呂恩佑、王經瑋、張小玲。〈你們暖暖的心意我將永銘於心〉

2011.01.01.因為從北京回來的秋枝想念老同學,於是,在麗珠與潔修熱心的聯絡下,從中午11點第一批人,到下午2點收拾碗筷時才出現的最後一個,共有16位同學出席,名單如下:鐘秋枝、邱淑珍、林潔修、黃彩鑾、林秀惠、周美香、蔡素華、林麗珠、呂學士、黃信楨夫婦、邱若山、許金生、林辰崇、許傳宏、張崑峯。
小時候的同學不但是鄰居,甚至還有親戚關係,長大後職場的同質性雖不高,但不滅的赤子之心一直是維繫一次次能揪團聚會的最大動力。


Tem Time的咖啡向來都是秀惠負責,彩鑾協助,可口的各式甜點來自於同學的伴手禮。獨樂樂不如衆樂樂,分享是美好的事,所以我們也從不虛偽的辜負同學的心意,總是竭盡所能的品嚐。


廚房的中島一直是朋友留連的地方...〈信楨的另一伴麗惠,很快就融入氣氛中。〉


留下來享用「悟饕便當」的有彩鑾、秀惠、秋枝;金生與潔修茹素。八點多麗珠帶著她大哥大嫂來接秀惠去搭火車。若山回家陪媽媽共進晚餐,九點來電,「妳家有沒有濃茶,我喝一口就回台北。」〈一個永遠缺乏睡眠的教授〉最後請秋枝改搭他的車,以策安全,彩鑾還叮嚀她,沉默不能超過1秒鐘。這種如兄弟姐妹般的情誼,是年過半百的我們所珍惜的。吃,可以簡單;心,卻不必複雜,回憶往事是共識...

如果說我富有,是因為擁有很多很多好同學、好朋友。
人生的路其實只有一條,那就是走向最純真的自己。我一直勇敢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夢,然後樂於分享。現在如此,未來依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