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2011.04.05..無奈

悲劇重演328日正午1204分】

第二週:電療 + 水療 + 運動 + 冰敷 + 循環

因為多了運動項目〈大腿的肌力訓練〉,包括與薛老師溝通等耗費了半小時,循環只能做10分鐘,12點結束後到櫃台交回復健單,腋下拄著拐杖,右手插入口袋掏了手機,剛撥完號碼的瞬間,慘劇來了,拐杖不知怎麼的掉在地上,它離開時還不忘重擊右膝蓋,當下一陣疼痛讓我動彈不得,櫃台小姐、復健室老師們圍了過來,幫我拾起拐杖,要扶我到2公尺遠的等候椅坐下,可是我那原本已可稍微抬高與彎屈的右腳是一動也不能動,原地站了幾分鐘後勉強坐到椅子上,開始冰敷。柯爸爸聽到奇怪的電話後也趕來了,建議我馬上掛急診,我說:我想馬上回家。

在等車的時候,眼淚汨汨的滑入口罩裡,這是216日受傷以來第一次落淚。

車來了,竟然上不了車;到家了,還是下不了車,在柯爸爸的協助下勉強拄著拐杖舉步維艱的走著,然後一路放聲痛哭,哭,不是因為痛,是懊惱自己怎們那麼不小心,哭,是氣老天怎麼一次次的如此折騰,我是那麼努力,好不容易有了一丁點的進步,難道要我歸零外還負成長?

329日〈夜間門診〉

我依預約掛號單的參考時間去候診,從830等到930才拿到X光檢驗單,痛苦萬分的照完片子後繼續等候,接近10點才輪到我50號。陳醫師一見我就問:怎麼又戴副木?聽完我那莫名其妙的二度傷害過程,望著螢幕中的檢驗報告,還是笑著說:妳還是很幸運,骨頭沒碎裂也沒移位,但是得一段時間保持不能彎屈,復健暫停,兩週後再看看。

如同「無罪當庭釋放」般的鬆了一口氣,但也第一次開口要求醫生給止痛藥,實在忍不住那種抽痛。

看著依然得依賴它方能移動腳步的拐杖,五味雜陳。在雲南時,你陪我一山復一山,一水復一水,你讓我完成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旅程,我是多麼的感激你,6週來的朝夕相處,你成為我相當信任的朋友,但,最傷人的,往往就是朋友;讓我在復健之路被迫倒車的也是你這位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