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2012夏之晨光

夏季的太陽打卡時間早,想要欣賞到日出前的天光雲影,必須在五點前起床,這一季,我如同田野調察般,通常只離家20m,或騎小折3分鐘,最遠不過是蘭陽溪對岸的太平洋,觀賞著長者30分鐘,短者15分鐘的天空變裝秀演出。



冬山河出海口上網魚的膠筏 ↓

 一位懂氣象的朋友說,這是颱風前後才有可能出現的雲彩。↑↓


 門口的電線桿經常成為構圖上的要角。↓

一隻被我驚嚇而遠離的紅冠水雞,讓如鏡般的水面多了些許律動。 ↓



 天空換幕的速度很快







我家也沐浴在美麗霞光中,鄰居長年不耕作的濕地,成了我隨手拍的地方。↓



身體有使用期限,生命有其一定長度,當有一天得告別人間時,我希望能無悔、無憾與無牽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