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2012.10.03.外澳‧阿拉伯宮殿

走一段幸福的路;留一段難忘的曾經....。
如果您走台2線經過外澳,一定會被這棟濱海高牆內的「阿拉伯宮殿」所吸引,然後滿心的驚嘆號與問號。
2012.10.03.上午8點左右,友人來電邀我一起去探訪它,當然想,四年前它曾被報導過,是一間不對外開放的私人招待所,
今日有一探究竟的機緣有啥不去之理?但,就是有,老爺的同事要來,時間也許配合不上。幸運的是他們9:20到,也有著高度興趣,就殺了過去,抵達時大門深鎖,友人已在門內...。↓
匆匆進入,瞧見一大群人正忙著穿鞋套。↓ 我們謹守室內不得拍照的規定,跟著「宜蘭市友愛百貨公司經理」的導覽,魚貫進入這棟「阿拉伯式」建築的殿堂,一樓樓瞠目結舌的欣賞「林昭文」董事長幾十年來的收藏品,無論石雕、玉雕、象牙、銅雕...,皆價值連城,壯觀的無法形容其大;細緻的難以描繪其精巧。例如那件我很喜歡的手工「麥加朝聖」織毯,色彩祥和,手工之細,是8名織工耗時2年才完成,您能評估現值?
參觀過國內外不少知名博物館,還是深深覺得一個私人珍藏如此之多極品,是讓人大開眼界的。
一件珍品 = 一間價格不等的豪宅,我只能用最庸俗的形容詞來描述它。每層樓借景入室的會客室或餐廳等,都有絕佳的 view ,綠草如茵、海水正藍,龜山島在眼前,可惜目不暇給的典藏品容不得我如慵懶的白雲遊移在藍天裡...。
建物裡外與金碧輝煌扯不上,這應該是林董的品味吧!
大廳門口兩側列柱前那些比人高的可是「枯木化石」,非等閒之輩哪!


寬廣的草地上只有這群駝隊妝點其間 ↓


椰林下就是沙灘與聞的外澳衝浪區  ↓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老爺的朋友們也夠幸運的。 ↓



我的老友,謝謝妳的「有福同享」,妳的記得,可能是我此生的唯一喔! ↓


聽說這棟中式庭園建築是為紀念林董的夫人 ↑ ↓


今日大門只為我們而開 ↓
離開時回望門口巨石上的「感恩」二字,意寓應屬「各自表述」吧!
●早上 8 點接獲幸運的通知,如抽中機票,恍神中有了一小時夢一般的阿拉伯宮殿之旅。
●9:53在車上又接獲一個同事於  9:30分上天堂的訊息。今天究竟是怎樣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