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02.14.宜33腺→大同鄉寒溪

難得一早就是藍天白雲透著閃亮亮的陽光,想必會塞車的景點都逃不了人擠人的熱鬧場面,去那兒可悠悠晃晃的呢?去寒溪吧!於是沿著蘭陽溪往羅東方向前進,經過羅東溪,遠處的高壓電塔再白雲壓境下好不渺小!
轉入宜33縣道後首先抵達「大進」,記憶中的桃花林出現時,化成蜜蜂在花叢裡亂竄是寫照,桃花僅剩五成,已足以讓我大拍特拍了,陽光不會過強,有藍天為背景,感覺對了,顯得格外順手。

其華灼灼,無論含苞的或是盛開的,當陽光在她們身上流轉時,無一不美。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拐入右邊小徑,有戶人家種了一大片李花,樹齡較大,已是遮天蔽日的,可惜的是來晚了,花期已過,號不容易找到幾枝晚開的,解解饞。
春風搗蛋時,近拍很費神,還在搞不定時,忽聞一個小男童對我說:你在拍照嗎?這花是我們鄉下才有的,如果你很喜歡,可以帶一朵走。我趕忙回應他:謝謝你!我只會帶走影像。
李花美而不嬌,秀而不媚,素潔淡雅,蕩漾於春風中,讓我戀戀許久...。


決定離開時,眼前一隻蜜蜂嗡個不停,移動個沒完,我也眼明手快的拍到幾張牠辛勤工作的認真模樣。



離家也不過20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被桃李絆住了一小時,9:40才抵寒溪部落。〈寒溪村包含寒溪、四方林、新光、華興四個部落〉

雞冠刺桐


寒溪吊橋:
1993年完工,5個橋墩的原住民風格圖飾是2004年才彩繪的。它橫跨於古魯溪上,連接寒溪村的新光與華興兩部落,全長324m,是宜蘭縣最長的吊橋。













雜貨店的竹子牆予鐵門的構成有著傳統加現代的突兀感,教堂旁的咖啡館在部落裡也很醒目。
只是喜歡它的色調與構圖  ↓

寒溪國小圍牆上的圖騰



教室前的這棵大樹一直深受我的青睞  ↓

佛氏通泉草  ↑  
芳菁草  ↑
佛氏通泉草   ↓



歸途依然走蘭陽溪的河濱路,堤防上的自行車專用道上處處呈現美的畫面。




藍天白雲的日子總是吸引人出門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