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2013.06.09 向鄰居借的風景

我的鄰居都很有美的品味,每天呈現不同的自然風貌,只要你喜歡,只要你願意,隨時可拜訪,隨時可去向他們借美景一用...
今晨拜訪了居家後面那條小河 ,佇立於閘門處,望著它緩緩向東流,與冬山河相偕往太平洋歡唱而去...

 金色陽光讓它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的。


  
 陽光給了大地豐美的色彩,等待著它的「換幕」,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遠處的龜山島漸漸浮現,河面也有了變化,心境也起了化學作用...  

 溫暖的色彩也溫暖了人心,這樣的晨光,誰捨得離開...
這一畝荷塘是每年夏天都會拜訪的,今晨兩隻八哥比我還早到...,今年鄰居把田埂用黑網包得更好走。
喜歡倒影所呈現的另一種淡雅的風味,是一幅自然的畫作。


一條百米的長長田埂,一畝一人獨享的荷塘風光,一瓣瓣心香...,走完這段路,便可看盡荷花的一生,也是自己的一面鏡子,正好省思一下心態問題。
我向來跟著感覺走,技巧不是我的專長,只是用心在捕捉眼中與心裡的那份最原始的感動。





個人好喜歡這張簡單、寧靜、單純又充滿希望的感覺,畫龍點睛是那顆露水...
























我隱約聽到枯葉對著身邊的綠葉說:無論年紀多大,最重要是「精神上的優雅」。↓





再回到閘門,天色變了,河面也更換了色調。
 幾艘小膠筏忙著捕撈漁獲,讓空蕩的河面有了生動的構圖。






  


  
  

每天早上,只要有種植的菜園,都會出現的畫面,我家等我回去,相機一擱,雨鞋一穿,菜籃一提,畫面也差不多是如此...

隔壁田裡的水稻已經抽穗開花  
濱海公路旁的這一區也是美的代表 ↓
危害農田與河道的布袋蓮長對地方是真的很雅致






肥肥的野鴨子一早就做起日光浴,我喜歡看牠門飛翔時的笨重樣與發出的叫聲。



●未必做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但做過的每件事情都會留下一些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