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2013.09.05 員山望龍埤新發現

春訪望龍埤,發現油桐花鋪滿群峰,為之動容;九月再訪,發現湖畔咖啡的柚子樹已結實累累,與紅燈籠的搭配煞是好看。

發現多了一間「波的波可窯烤Pizza」,店門口掛滿「豬籠草」,斗大的「豬龍寨」三個字與之相輝映;發現此店的前身竟是「豬圈」
「豬龍寨」寨主程清波先生說:今年才將廢棄十餘年的豬寮,做局部的整修,不大興土木,保留在地景觀原貌,只是活化建物。目前對Pizza與咖啡這領域還在摸索與學習中,只能力求在食材上下功夫


我觀察了建物兩側的景物,建議老闆是否可考慮撤掉停車場,讓遊客把望龍埤這小而美的湖光山色當作餐前菜,享用過心靈饗宴之後,再享受美食,是何等的幸福?


然後再搭個花廊,擺上戶外休閒桌,讓客人喝杯香醇的咖啡,佐以爽口的窯烤米麵包,悠閒自在的午後時光會讓人捨不得離開。

餐飲種類貴精而不在多,頂多添加個義大利麵。只要做出口碑,加上優質的服務,就是客人要的,到鄉下來求的莫過於一份有別於都市的自然味道。



   
老闆也許覺得我的理念與他契合吧!硬是要請我喝一杯咖啡,有趣的是,一位來埋單的大姊聽到老闆請喝咖啡,問到:為什麼只有請她?老闆笑著說:因為她的話超過十萬元的價值。我當下其實也有些傻眼,真的嗎?
豬仔說:我就是豬龍寨的代表啦!

走在湖邊木棧道,發現穗花棋盤腳如簾幕般地垂掛,真是迷人!

回到水生植物區,發現一種開著很特別花朵的植物,我的植物專家同事告訴我他她的名字叫「垂花水竹芋」,植株可高達2-3m5-9月是花期。
幼苗  ↓

穗狀圓錐花序,花莖細長且彎垂,挺長的;花梗罕見且巧緻,由ㄑ字型連續構成鋸齒狀後向下垂掛,小花多數,被纖毛體,紫紅色;花瓣4枚,上部2枚為淡紫色,喉部深紫色,下部2枚白色,具皺摺,狀似蝴蝶;苞片粉白色,密被細茸毛。
色彩柔美而迷幻
同一個景點,不同的季節走訪,總有新鮮事與新發現,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