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2013.09.17 喀納斯-觀魚亭 (北京+北疆15日遊)

1125《搭乘環保車》前往可俯瞰喀納斯湖全景的《觀魚亭》。它的修建本是為了能居高臨下地觀察湖中的「湖怪」,即俗稱的大紅魚,雖然到目前能看到大紅魚的人也僅止於傳說中的那幾人,但這裡是俯瞰喀納斯湖全景的最佳角度,泛著銀光的雪山、蒼翠的森林、碧綠的湖水盡收眼底,因此登觀魚亭還是成為來到喀納斯的遊人必做的一件事。





我們嘛~走走停停,不時尋找角度拍照,往觀魚亭途中的風景,融入了天空中的藍,與大地的綠,有著只要再往前將會看見一個更美麗的境界等著我們去體驗的呼喚。



喀納斯湖因為成豆莢形狀,平均寬度約2m,長度約24m,所以不管站在哪個觀景點上,都難窺其全貌。



在蒼翠的綠樹環繞下,喀納斯湖好像一條輕柔的彩帶,她出乎我預期的美,湖水靜靜的流淌,帶來純淨和自然,我瞬間的領悟到,大自然的美景是如此的細膩,屏息中的心動,我將帶回長久的感動。



喀納斯湖不愧是人類永遠的情人,真是一步一景、令人如癡如醉!不得不發出由衷的讚嘆︰「不到觀魚亭,不知喀納斯湖之美」。


從停車場旁的台階開始,要爬1068階才能抵達2009年竣工,位於2030m高的駱駝峰上,距湖面高差為600m,台高19m,重777噸,牌匾為余秋雨所提寫,奇異抽象,外觀宛如電視劇中成吉思汗的帽子的那座小亭子「觀魚亭。」
登上觀魚亭從高處遠望喀納斯湖,這是它的另一面,呈S形,它的美麗我無法用文字能完全表達出來,而我攝影的技術也普通,但眼前的美景足以讓我驚豔群山圍繞的喀納斯湖,我回望忍不住讚嘆太美了!





登高望遠,視野更廣,在觀魚亭往遠處看可以看到阿爾泰山的最高峰,友誼峰,穿越友誼峰就是蘇聯的國境嘍!


走下觀魚亭,回首遠方的山峰,縹縹緲緲的隱入雲海中,剛從喀納斯湖奪目的美景移出,目光又被這片絢麗奪目有著五彩花朵,各色的野花交織的山坡而吸引,它的色彩沒有修飾,是大自然中最經典的畫面,我的相機也適時的『框』住了它。







喀納斯,到這裡,才真正讓人體會到它的神秘,不僅是湖怪,而是那深不可測的仙幻般景色和隨之而來的遐思。
                                                                                                    
你的永恆,,在我的手上...
(就愛看你將快樂與幸福寫在臉上的表情)
這次旅遊,敝團流行的拍照特色屬於「換人不換景」。









































































 財哥!有需要如此賣命演出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