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2014.01.17 一份深深的感動


才午睡沒多久,大門的門鈴響個不停,心想,郵差不是來過了嗎?起來一看,門外停了一部摩托車與一個男士,我除了在窗邊大喊「來了!請等一下。」一邊忙著開客廳的門,然後往前庭院跑,一邊仔細瞧,哇!竟然是何老師,我國中時候的教務主任,也是國三時候的理化老師,一個滿頭白髮,80高齡的長輩,幾年前腿有點兒不方便,今日看來還好。

他告訴我我,剛從美國回來,在女兒那裡住了一整年 。早上九點從台北回羅東,買了口感不錯的「肉捲」,下午兩點要在五結國中開會,順便送一份過來給我嚐嚐,接著交代我如果涼了該怎麼處理等等

被一個長輩如此關愛著,我能不感動嗎?倫理上本該,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該去探訪與噓寒問暖的是我。今天,一份小吃雖非珍品但更勝於珍品,因為它裹著一份濃濃的情感與長輩的愛。

老師隨口的一句話:「這一年身體比較差了,久咳不癒。」我聽進去了,道別後馬上從E-mail存檔裡找到一份治咳偏方,將字體放大到18號,列印好郵寄給老師,既然醫生愛莫能助,也許「蒜頭」這帖偏方能起作用,也算是一份孝心吧!希望老師健健康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