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8.04.04-2京都龜岡保津川遊船體驗 (日本京阪奈追櫻10日之旅)

午後從七谷川搭客運回到JR龜岡站北口,然後步行約10分鐘,就看到保津川遊船(日文叫保津川下り),印象裡購票處在二樓。
抵達時剛好1300,趕得上船班。購票時會給號碼,必須聽到廣播到自己的號碼時方能前往碼頭搭船。
等候的空檔發現乘船券賣場有一尊「保津川之父‧角倉了以」的塑像。
回溯到江戶時期,京都可以說是水運的城市,江戶以來的運輸,都要依賴便捷的水運。但水運的發達,少不了需要工程人才,江戶初期的大豪商角倉了以就是這樣一位擁有科學觀念、懂工程又懷抱商業野心的企業家。當時在保津川上行走的船隻,可都是為了運貨而非觀光。保津川,正是角倉了以的工程傑作,所以角倉了以成了保津川之父。

輪到我們可以搭上遊船泛舟約1315。今日航程排上斗大的字,載明約100分鐘。

疼孩子的媽,推著員外
今天登船在龜岡,終點在嵐山渡月橋河畔。

一條船有3位船夫,有搖槳、撐竿、掌舵等,工作輪流司掌操作。

保津川隨著鐵路等陸運的開拓發展,水運日益式微,轉型,成了這條河必行之道,因其具有豐富自然景色,以至於成為除了觀光小火車之外,另一種聞名的觀光選擇,以順流的觀光遊船著稱,總長約16公里。




船夫在有特色的景點會用日文講解,明知有一堆人聽不懂,依然很盡責。

我喜歡這種依古法方式建造、質樸不花俏的船隻。能掌船的船夫也非泛泛之輩吧!沿途激流不少,水花四濺時還真的挺刺激的。所以坐在第一排和兩旁的遊客都要拉塑膠布,以免濺濕衣服。



水鴨、鸕鶿 (魚鷹) 不時可見。

逆光中的櫻花,有白有粉紅,加上春天的嫩綠、保津川的碧水,賞心悅目。
橋,是觀光小火車專用的。






每次搭遊船,那「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畫面就會出現,在豐富的自然景觀裡,猴與野鹿的身影,幸運的話應可見。

換船夫了,他穿上了印有「保津川下り」的上衣。
一列火車過鐵橋






一排清淺的櫻花令人迷醉





這段景觀真是絕美






隨著季節變化各自呈現出風情萬千的風景畫,峽谷地形刻劃出的保津川,絕不枯燥,秋景,色層豐富,加上秋水碧長天,會讓人目不暇及,渾然忘我吧!




遠山那些粉色的櫻花樹,讓我聯想起台灣的油桐花。


因為這裡有位專業攝影師,為了讓遊船畫面更具在地特色,所以船夫添加了上衣。







有些緩流區段,整個河面靜如水鏡。



浪漫繽紛的春櫻、青綠沁涼的夏景、鮮豔燦爛的秋楓與凜冽銀白的雪景,可清楚倒映出四季如畫的美麗山景,加上有些深淵急流驚險刺激,有些區段高度落差大,帶領我們跨越大自然險峻雄壯的重重考驗,近距離地感受大自然的雄偉瑰麗,4100円雖然不便宜,但,絕對值得。











1440有行動販賣船靠近,遊客們熱烈購買一些燒烤,香味撲鼻,挺有味道的。

不久遊船陸續出現,山邊有人騎鐵馬,意味著已經進入嵐山,即將靠岸了。








好有味道的船身,讓我不自覺的連按了幾次快門。




飽享靜寂之感動、驚險急流之緊張刺激以及詩情畫意的春景後,在嵐山渡月橋河畔下船。


剛剛搭的遊船要駛回龜岡嗎?(逆流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