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愚人節2010.04.01.


有些事如果連日期都能不忘,那是有條件的配合,要嘛是刻骨銘心,要嘛就恰巧與節日有關,譬如 : 愚人節那天發生的幾件芝麻綠豆事。

● 與烏龜的一面之緣

帶ㄚ胖去剪毛途中,發現馬路中央一隻滿身泥巴的手掌般大小的烏龜急急的要過馬路,不禁想起從我們家天井離家出走的烏龜,也擔心牠的龜殼雖硬,如果被對面來車壓傷了也不好,於是車子掉頭想撿牠,是來得及,牠才爬到廟的圍牆邊,先帶牠回家吧 ! 女兒如是說。

返家後將牠先安置在種傘莎草的小池子裡,然後再度出門,等處理好該辦的事回到家天色已晚,拿著手電筒到處找,就是不見蹤影,只見南方松木板上殘留著一處觸呃泥巴....這種看似有緣卻無緣的即短暫緣分也真奇妙,與在人群中與某人的萍水相逢的一面之緣有何區別呢?

不受歡迎的鬧鐘

2010年我再度擁有一個極為討厭的鬧鐘【五十肩】,每天進入黑甜之鄉約6小時後,總是因酸痛而醒,還好有著極優質的睡眠品質,否則肯定成為【早覺會】的會員。
2008年左手已掛病號,常達一年半勉強恢復正常,這種所謂的「冰凍肩」是屬於老化現象,好發年齡多半在50歲左右,故有五十肩之稱;而醫學上的資料記載是未曾有過雙手同時發病記錄,也就是不可能「一百肩」啦!留著一隻好手勉強應付生活啦!

因為它,讓我在兩天但24小時內跑了羅東鎮上三家頗具規模的XX堂中醫診所,對他們有著深刻的印象....

03.31.夜診掛1號:6:30看診,醫生是院長,身高至少180,遲到10分鐘,進門後穿上白袍,坐好後打開抽屜,拿出指甲剪,不急不徐的十指整理完畢後才以【氣若猶絲】的音量問:哪裡不舒服呀!簡短的【望聞問切】後說:嗯!應該是五十肩,這種病很麻煩喔!要長期復健,先針灸再推拿吧!哦!對了,4月1日起推拿健保不給付,要多50元,妳會「暈針」嗎?〈他的診所病人奇怪的多,我不知老奶奶、老爺爺們如果耳背的,如何聽得到醫生的聲音,而且,沒品,怎可在病人面前剪指甲,所以,我告訴自己,今後不會再踏進這裡一步。

04.01.下午2點多,先到第二家XX堂,好不容易找到大門,櫃台燈光微弱,一位比我年長的婦人問我有什麼事,我回答:請問現在可以掛號嗎?她說:我們三點半看診。我向她點頭道謝後離開,沒得看,與醫生無緣....

路的斜對面是落地窗明亮的第三家,兩點半看診,我掛2診1號,櫃台小姐很客氣,醫生提早上班,小姐還貼心的請我搭電梯上二樓,她說:這樣才不會影響血壓,也對啦!

今日血壓109、68,心跳76,醫生說:心跳快了一點,注意一下心臟問題...,診察時與我聊了很多關於五十肩的基本醫學常識與看法,其中有一段話令人印象深刻,他說:妳很清楚這是一種怎麼來,不曉得,何時好,沒人知道的病,熱敷、針灸或推拿只能讓妳獲得幾小時的短暫舒坦,也許妳還沒回到家,感覺就消失了,所以基本上我都勸病人自己在家做復健,不要浪費社會資源。於是示範了幾個動作後,開了三天的安慰劑,加一句:願上帝保佑妳...

從此,沒再進出醫院,因為左手的舊經驗告訴我,這是一種長時間折騰人的老化現象的病,它會好,時間就在明年,肩胛神經的粘黏會一天天嚴重,白天由於手在動,酸痛感比較不明顯,睡覺時因長時間的不動,會痛醒,而且就像個討厭的鬧鐘,還挺準時的....

紋眉+除斑+拉皮

六年沒出國了,搬家時連台胞証都搬丟了,照片、底片也不見蹤影,18日的山西行迫在眉睫,問了大弟哪家拍證件拍得還OK的,按圖索驥的結果是,招牌明顯,招牌下卻是 xx茶棧,我不死心的左找又尋的,最後還是問拿著搖搖杯上下搖晃的老闆,答案是:我就是,請等我忙完這批客人...

攝影棚在二樓的一小角,大小紙箱堆滿其間,好容易拍照完畢,看著螢幕,老闆說:很難選是嗎?攝影是我的本行,還是我幫妳挑好了。〈基本上半小時以後取件不算快照....〉

當照片在手,女兒說:有點兒矇。我說:唉呀!那叫加了柔焦,而且老闆還附贈紙上紋眉+除斑+電波拉皮,不過才300元,將就將就啦!海關不刁難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