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一個個美麗的午後 2011.07.27.

100713日台北市Snuggles蔬食德行店的聚會

因為「北京人」秋枝從彼岸歸來,在麗珠與阿修的安排下,有了713日台北的午餐約會。他們是我青澀歲月時的同學,小學畢業後認識的,經過了三次的重新洗牌,還是出現在同一本畢業紀念冊上,歷經40年的時光沖洗,色彩依然絢麗。因為緣深,讓我們彼此心繫著那份情、那份愛,所以偶爾會偷個浮生半日閒,努力拼湊一張唯恐模糊掉的「國中」拼圖。



100722日花蓮的聚會

因為九月開始,「她」將不存在了,所以花蓮的同學要我回去做最後的「憑弔」。她在我記憶中的名字叫「花師」,改制後為「花蓮教育大學」,與「東華大學」合併後,整個都將在暑假期間遷往壽豐鄉。

與我同遊校園的依然是民國61年認識至今的同學,但,34年來未曾返校的我,再回來時的心境,只能以「物換星移,景物全非」來形容。經過改制後,我以前上課的教室不見了,畫畫的地方沒了,那一大片春天滿樹淺紫的苦楝樹林毀了,那片晨間活動,手持竹掃把,邊掃邊罵,永遠掃不完的落葉的鳳凰花林消失了;醉夢湖邊飄逸浪漫的柳樹也成歷史,大片大片如茵的草地都被一棟棟建築物取代,視覺空間窄化了,認識的景物已不多,幾個老同學只能在新建物上話舊地圖。看著走在前方的女兒,突然頓悟,青春從不曾消逝,只是從我這裡,遷徙到她那裡

在醉夣湖前裝可愛的合照,強弱反差過大下,背景模糊了,如同我們無法再見的記憶


女兒陪我回所謂的母校憶從前,幾個阿姨們陪她到東華大學看未來,開學後這將是她任教的學校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