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燕子走了 2012.03.15.


連續一週濕冷的寒流剛過,在氣溫好不容易回升,陽光也露臉的午後,出現一通比寒流還冷的電話,宛如晴天霹靂。
是連大姐的來電,泣不成聲的說:「燕子走了!今天早上九點,他先生要她一起去上班,她不想去,想在家休息。等到十一點她先生回家,發現已經氣絕身亡。」
才多久沒見,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得選擇以上吊這種毫無轉寰的堅決方式?
姊姊說:這陣子她壓力太大了,有醫生看到沒醫生,建議她找幾個好朋友聊聊,她說,不要麻煩朋友
燕子啊燕子!朋友的真意涵為何?當妳走到人生的叉路時,既然只能繞圈子,既然已經暈了,為什麼不願找個垃圾桶吐一吐呢?
一個才華洋溢,蕙質蘭心的美女,五十幾歲就選擇一了百了,妳如此一走了之,朋友們心疼的是妳曾經的煎熬,朋友難過的是,為何不是妳關口上的貴人,在妳憂鬱症發作的時候。
姊姊說:妳所有朋友中她就只有我的電話,只好請我通知其他朋友。於是我每打一通就情不自禁的哭一次,我真的好難過,好痛!好不捨,為什麼能為妳做竟然只是報死訊。
Chi說:祝福她吧!如果這樣能解她所有的苦。如果這是她認為的最好選擇。
當通訊錄出現妳時,不禁停了一下,多看了一眼,這一組再也無回應的號碼,會永遠保留著,直到我也失憶….
一路好走,親愛的燕子!當院子燕子飛舞時,我會更想念妳的一顰一笑,當唱著江蕙的那首無言花時,會想起妳特地來電說,歌詞真美,下次跟妳一起合唱。
張董!您也要保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