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20- 褐頭鷦鶯

體型比麻雀嬌小玲瓏的「褐頭鷦鶯」,不定時的出現在屋後草皮、翠蘆莉的枝椏間或跳躍於山櫻花枝條上,發出連續性的「滴...滴滴...」聲,其飛行速度快多半很難入鏡,直到換了Cannon Power Shot SX50 HS,佐以我穩定性高的左手,於午後西晒光線較優的情況下連續追蹤了好多天,方湊出幾張「專業攝影師拍不出來」的優質作品。(經常在拿好相機,推開紗窗時就找不到蹤影,這種具有挑戰性的有趣事,我將持續進行,直到某年某月某日,她飛到窗口與我對望。)
在矇矓中,我看到了極cute的姿態、神韻。瞧!牠在仰望天空呢!↑
這隻像胖嘟嘟的黃毛小雞

以擁有大砲的專業者眼光論斷,這是「垃圾」作品,以一般消費型相機言,其實我已經利用的相當極至。「比較」很傷神,就如牠一樣,自己高興、快樂就好。
這是我拍過最可愛的小小鳥,逗趣的畫面多到讓人意想不到。

只有展現牠的蕾絲裙



哇!羽毛被風吹亂了
換個方向看看
還是一樣亂
怎麼辦?看來只好整理一下。

再一下下就好了


嗯!終於有臉見人了

無論是坐看雲起時、旭日東昇的雲彩變化、夕陽餘輝時的滿天彩霞,從頭頂飛過的鷺鷥或野鴨,小至花間跳躍的小小鳥甚或昆蟲,觀察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瞧!多麼清澈的眼神呀!
出現於中低海拔到海岸地的帶的高草叢、蘆葦叢和灌叢及稻田, 與灰頭鷦鶯的棲地有重疊,但分佈 更為廣泛。
平地常見的鷦鶯有四種,若依聲音判別,應該是「褐頭鷦鶯」,但因不夠清晰,若有錯誤,請行家不吝指正,謝謝。













這可愛的小小鳥,讓我擁有「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悠閒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