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2016.06.25三奇伯朗大道

 宜蘭唯一沒有電線桿,只有反光鈕的田間小路
621日陪台北的朋友去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洲時路過,瞥見遠處鐵馬穿梭在稻田間,不以為意。昨日有宜蘭在地朋友傳了一段影片「宜蘭秘境伯朗大道夯,架設高台成攝影天堂。」其中一句話引發我今日一早前往,那就是,71日起農民開始收割。
530到,自覺已經夠早了,那位違規開車進去的老兄,才是瘋子。(黃綠色層豐富)
遠外淡淡的水氣是露珠經過陽光的照射,蒸發後的特效,迷幻呀!

黃澄澄、飽滿的稻穗,就是亮點。 
這位老兄說他拍三奇的S形彎道已經是第4年了,確實只有在他所在這個點的角度,居高臨下才能經典呈現。有人自備小板凳及高腳架,還是差一截。
還好我自備了小折,可以在美好的光線下快速悠遊覓景。
太陽睡不著,這位遠從桃園來的,聽說3點半就出門,真是感佩啊!↓



我的小時候,宜蘭鄉間小路哪一條不是彎彎曲曲,小河也是。一次次的土地重劃,直通通的馬路取代了原貌,三奇這地方仍能保留原味,真是奇,另外雙奇不知何物,挺好奇的。

勉強的S形彎道 (這還是我踩在那位老兄的車門拍的,手短腳不長,沒辦法。)↓


 三星鄉公所在一棟民房前搭了一座兩層的觀景台

從觀景台上俯瞰,就是這樣的小路。 
在陽光普照下,黃燦燦的耀眼。 
 6月底最美


 漫步其間,浪漫呀!




















小河邊幾十顆穗花棋盤腳和原生種水芭樂屬於列管植物





趕赴一趟晨光美事,神清氣爽呀!
歡迎到宜蘭來走走,就算錯過了今年黃澄的幸福稻香味,還有明春的鮮綠等著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