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09.10 呢喃。在2016秋之遠行前夕


人生的風景在路上,唯有走出去才看得見。美是無處不在的,但需要一顆心,兩隻腳,三隻眼來發現,感悟和留存。

春天,走過雲端上的旅程—西藏,經過心靈的洗滌。轉眼中秋已近,它意味著收穫,意味著多姿多彩,總是讓人浮想連篇,讓人嚮往不已,也是個放牧自己的季節。遙遠的北方,東內蒙—呼倫貝爾大草原、俄羅斯民族小鎮、異國風情滿州里、阿爾山森林國家公園,是今秋的首選。總想可以穿行過蒼蒼莽莽的森林、探訪馴鹿、傾聽大興安嶺的松濤低語,一路欣賞著黃燦燦的白樺樹或滿地的落葉,直到視覺疲勞,讓心從塵埃裡開出欣喜的花朵。

盼望,藍天、白雲、夜空、星月、草原、森林、河流、湖泊、冰雪,天人合一的地方能讓我陶醉。暫時遠離這個負面新聞不斷、鬥爭不止的所謂全界「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台灣」。當入境時多麼期待:空氣會是清新;人,是和善的;言語,是有溫度的。別再指責我們只會吃喝玩樂,換個角度思維,我們也在為觀光業盡棉薄之力,讓旅行社有飯吃,在促進消費、在活絡經濟上有所貢獻;錢,擺在銀行,不過是個數字,意義何在?一個健康的退休人員,快樂的銀髮族,可以減輕孩子的負擔,讓其無後顧之憂的在職場上打拼;減低醫療支出…,難道這些不是國家所樂見的嗎?

2 則留言:

  1. 頗有同感,退休的人領一份退休金,就是能安享晚年,不拖累小孩,不拖累政府(領救濟金),真希望有機會能參加您們的旅遊,不趕景點,用心,用眼,用兩條腿看盡中華文物,山河。

    回覆刪除
  2. 頗有同感,退休的人領一份退休金,就是能安享晚年,不拖累小孩,不拖累政府(領救濟金),真希望有機會能參加您們的旅遊,不趕景點,用心,用眼,用兩條腿看盡中華文物,山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