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6.09.20-2 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 – 地池 (東內蒙呼倫貝爾南北環線11天)

地池是熔岩湖後期陷落形成的破火山口積水而成的湖泊。此湖周圍為緻密堅硬的玄武岩,因其水面低於地面而得名。總體形狀呈橢圓形,水面海拔1123m,形成時代為晚更新世 (距今約10萬年)






走一小段林蔭木棧道後,地池露出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一眼可望盡,有夠迷你。
相較於駝峰嶺天池,「天壤之別」這詞一點也不浮誇。但是,老天並沒虧待這個比游泳池大的迷你池子,湖邊盡是興安落葉松,而且是一路以來最金黃耀眼的。

 依偎在落葉松身旁的白樺,如小鳥依人。








儘管迷你,但是金黃的樹林和碧綠的潭水還是形成了一幅美妙的畫面。

湖賞完,把視覺焦點轉移至環湖步道旁,黃澄澄的興安落葉松,陶醉其間。一根根針葉,悄然落下,或熱烈或詩意、或純淨或浪漫,都將在一個地方棲息。在翩翩落英的季節裡,我何其有幸能趕上興安落葉松的生命盛宴。 

落葉松的美不在於落葉松,而是走進關於他的金秋夢境裡。他燦爛無比,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停停走走,尋尋覓覓,也可以無所事事的對他發呆,在樹下當個快樂讚嘆的遊人,然後有一種美好就這樣不期而遇。

突然間,一根落針闖入我的視線,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頰,悄悄的在秋風中旋轉,慢慢地落向地面。我緩緩的伸出手掌,讓它飄進我的手心。握住它,等於握住了秋。
















中秋過,秋草黃,原本翠色欲滴的阿爾山換上了金色的霓裳,舊貌換新顏,完全是另一番感受。阿爾山的秋天,層林盡染,金色草原,秋意醉人。如果你如我,可能只有一次來阿爾山的機會,那麼我會推薦你在這個季節走進它的懷抱。正如女人們總是糾結於如何才能讓自己在最美麗的時刻遇到最愛的人,和阿爾山的約會,無疑應該選在它最美的時節,方可醉心享用這一場絕對不會令你失望的豔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