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8.06.10 馬鞍藤


我不是嬌弱纏繞的牽牛花,我住在沙地上,是海濱沙灘上一道美麗的風景。因為葉片先端凹入像馬鞍,又是蔓性植物,所以被取名為馬鞍藤。

聽說我是沙地的先驅植物及優勢植物,可能是因為我能吃苦,可在貧瘠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不畏烈日、海風、潮水

生存之道是採遁地法,主根向下深入沙中,以蔓莖向四面八方延伸,只留下有角質保護的葉片在沙地上,為的是減少水分的蒸發和防止灼傷。

我屬於牽牛花屬,所以花形類似牽牛花,但,當你到海邊遇見我時,請叫我馬鞍藤。



















心中有風景,眼裡無是非;但看風雲起,自在走一回。祝您周日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