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2018.05.05-4 卡帕多奇亞 –Avanos陶瓷小鎮晃悠(土耳其11日)

會住在卡帕多奇亞的By Cappadocia Hotel 兩晚,是因為它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社評選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有著童話般的斑點岩層、岩洞和半隱居人群的歷史遺跡令人神往,可開眼界的景點太多;是因為卡帕多奇亞是地球上最適合乘熱氣球的三個地方之一。
車子一進入停車場,那面隨風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讓我們覺得這是一間特別友善的飯店。



阿瓦諾斯飯店By Cappadocia Hotel的住房率很高,算是一家設施ok的飯店,設有SPA和室外游泳池。



明天的浪漫行程已經掛在牆上 ↓




距離晚餐還有一大段時間可隨處晃悠時,才離開飯店沒多遠的路上,又被兩個土耳其婦女要求拍照。





晃著晃著才發現我們應該是住在陶瓷小鎮裡,因為飯店不遠處的陶瓷工廠林立。

卡帕多奇亞富含鐵質的河水澆灌出適合燒陶的土壤。河水來自於克澤爾河,土耳其語為紅河。

陶器由流經城鎮中心的紅河中的紅粘土,以及山上的白粘土製作而成,從而造就了陶瓷小鎮Avanos阿瓦諾斯。

這裡製作的陶器不用機器,而是用腳旋轉沉重的陶器旋台,製作方法很獨特。土耳其的陶器以其色彩絢麗、畫工精美、做工精緻、種類繁多而聞名於世,工匠們熟練的技法和高超的工藝,使得每件產品都精雕細琢。






小鎮內有很多家庭作坊,結合陶瓷工作室、作坊和商店為一體,讓遊客可以親眼見證工匠們從選材、製坯、塑模、繪畫、上釉、焙燒等一系列傳統手工藝製作的全過程。












1900晚餐,餐廳如同蒙古包狀的圓柱體。



菜色繁多,只是台灣團隊不太習慣罷了!


甜如蜜的蛋糕很誘人,如果有土耳其紅茶或咖啡,那真是絕配,遺憾的是,晚餐提供的是礦泉水,不對味。而早餐有咖啡和紅茶,卻沒有蛋糕,只有麵包。

明天早上5點就得在Lobby集合,等待是否可飛上青天的宣布。出團前聽說很多團隊因氣流不穩無法飛,好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