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2011.02.21.雲南武定──獅子山

獅子山素有「西南第一山」之稱,武定人說,它在蜿蜒起伏的丘陵中拔地而起,像一頭雄踞而視的獅子。

一條歷史悠久的石階沿山勢曲折而上,初望如天梯,暗忖,我需要如此辛苦的上山朝拜?不走,空曠的停車場只有我們一部遊覽車,師傅都上山了,我要何去何從?還是走吧!走多少算多少。




當我從「正續禪寺」進,早已不見團員們的蹤影,他們是跟著解說員走的,正在躊躇不前時,眼睛餘光被右側的幾盆牡丹花所吸引,於是選擇循著花影前進,進入牡丹園,一隻老是不開屏的孔雀在長凳上來回的游走,烈日下,只見花圃栽種的牡丹還只是小花苞,倒是廟宇牆邊一盆盆盛開著,可惜的是在平光下。






一百多年的老杏花樹











連「大雄寶殿」都沒進,在外頭拍了幾張紀念照即先緩步下山,下某一階梯時暼見自己不可多得的「剪影」,帥呆了,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歷史鏡頭。抵停車場時時間還早,於是進「遊客中心」休息,忙著嗑瓜子的小姐倒是客氣有禮的放「獅子山」影片讓我觀賞,雖然沒走完全景,卻也對此「滇中綠色明珠」了然於心。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非我的旅遊習慣,喜歡盯著窗外那一幕幕迎面而來,飛逝而過的景物,相機隨時握著待命,有時亂槍打鳥也會有獵物。
當下過雨或落塵量過高,模糊了車窗,汙穢了車窗時,我會懇求師傅幫我潔淨它,讓我得以一路欣賞與捕捉窗外風光。

這是我心儀的白楊木,怎能錯過?

車行經一畝畝的甘蔗園時,路上也出現一輛輛滿載甘蔗的小貨車。

他們的農業也大量採溫室模式經營了


牛車、馬車與動力三輪車、小客車同時併存在街道上,幾年後應該會自動消失吧!




山腳下的田園風光是舒目的






匆匆一瞥的水上屋



一條豬仔跑出來逛大街,主人忙著將牠趕回豬圈。


往東川紅土地的路上,紅土上種滿用塑膠布覆蓋的土豆〈馬鈴薯〉。攝於1210




過程有時比終點的映像還教人深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