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LIVE食尚藝廊2011.10.09.


陳總作東請吃飯,地點選在宜蘭,請我代為選擇可以美酒佳餚的餐廳,滴酒不沾的我相對於他們這種很快就「好酒不見」的人,其實是個難題。最後安排了採預約制,無菜單的創意料理「LIVE食尚藝廊」。
白天的蘭陽平原依舊是豪大雨,奇的是,向晚時分當朋友蒞臨時雨勢已緩,出門時幾乎停歇。
吃過幾次一個人六、七百元的,菜色還好,今晚陳總說錢不是問題,改吃千元的看看〈含服務費但不接受刷卡〉,當第一道「沙西米」是由兩名男waiter使力的抬上桌時,所有人皆傻眼,食器剛好與十人桌的轉盤一般大,有些食材經由waiter介紹後才認識。

這一餐我很忙碌,為了拍下各種歷史鏡頭;這一餐我們都很忙碌,忙著品嚐美食,忙著聽陳總如滔滔江水的妙語,忙著猜測當餐車出現的剎那,某些容器內的可能菜餚;這一餐是真的賓主盡歡,喝酒的五人分享了柯爸珍藏了十幾年的那瓶1000c.c.XO,不會醉只微醺,所以看不出酒品,各個依然是謙謙君子。這一餐,在歡笑中用餐,在驚訝中欣賞擺盤。

和風沙拉醬如果能少擺些,將會更爽口

這種喝法你看如何?


泡在整個「法國帕瑪森起司」裡的「墨魚麵」,多了一份香醇味,佐以鮮美的炸蝦,清爽可口的很。
菇菇們加上螃蟹與蔬菜的火鍋,湯汁有夠清甜,喝個兩三碗是跑不掉的。
這又是啥玩意兒?很好奇!
解開謎底了,原來大大的、酥酥的餅皮內是小龍蝦與帶點淡淡檸檬酸與香氣的馬鈴薯泥等,其他的食材我無法一一辨別。吃法是挖一小瓢在餅皮上一起吃,是可以挑動味蕾的一道菜。
這半條魚〈半條當沙西米去了〉以味磳煎烤,口味雖不夠清淡,但夠味道,好吃!
之前,當waiter從窗旁抱走大甕時,我們就議論著該不會是我們這桌要用的吧!果不其然,裝啥菜?
往甕中一探,煙霧瀰漫,得輕揮一下才能拍到這幅朦朧美的菜餚。
九塊還挺嫩的牛小排,打包了五塊,食至此實在無法消受那一整塊,切小塊嚐嚐味道即可。

「帝王蟹」肉質Q
櫻花蝦夠讚,如果龍鬚菜也嫩,那真是人間美味!

水果與甜品尚可
讓我們去油膩,師傅親手釀的蘋果醋口感佳。

千元菜雖不是每道都令人讚賞,但確實多有創意,誰說中式飲食不能有西餐美感?
菜,可以是這樣做、這樣擺,日子偶爾也可以這樣過

我會記得「當我們同在一起」時的美好時光,讓它永遠停格在記憶深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