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斑葉毬蘭&毬蘭〈花樣4-5a〉

我是花藝布置上的最佳綠葉,通常愛將我種在5吋的小花盆裡,然後搭配蘭花等各式高級花材,看上的是我蔓性健康又富變化的兩兩對生葉片。
我的球狀繖形花序是由許多星形小花簇生而成,每一朵小花是2顆星星的疊合,下層是粉紅刷毛星星,上層色澤如珍珠色星星,心部再淋上紅色糖漿,甜甜的色彩,任誰都對我讚不絕口。





我是美麗的落英,葉片不是我的家,是我的主人為了方便她的觀察,將我隨意安置的啦!








盛花約1週後外圍花瓣往上捲,將內圈的星星包覆著,準備謝幕了。原來下台的身影還是如此優雅。

我從山中來,花型與斑葉毬蘭如出一轍,花色與葉可做區別,我的雙子星星皆米白色,綠葉上僅小小的白色斑點,不像斑葉毬蘭的色澤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