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07.01.讓陽光告訴你

讓陽光告訴你
蘭陽平原7月初的任何一隅都是這麼美
就從天色微亮時東邊瑰麗的雲彩開始↓
就從一隻紅冠水雞劃過明鏡般的水面開始↓

讓陽光告訴你
田野間稻穗熟了,深深淺淺的黃,燦爛奪目的很。當陽光喚醒四隅的風,金色的波浪隨即翻動著,呈現一種教人微醺的美。

各地農會的榖倉要開始忙碌了↓〈五結鄉孝威榖倉〉




讓陽光告訴你
在它的光譜下,鄉間的每一家民宿都會讓你不想移動腳步。↑↓


讓陽光告訴你
連夜鷺都難敵它的魅力,呼朋引伴的在電線上欣賞晨光。



在孝威南路的「獨立森林小學」2011.09.09.開始開課,我很好奇它的放鬆課程,它是個可住宿、用餐、會議、酒吧、SPAparty的地方,沒消費還無法窺其全貌的神秘之地,建築風格與「浮線發想之島」同一個建築團隊,看來也是屬於高消費。


入口處。〈網址→www.p-water.com.tw






小折騎到196縣道在濱海公路前轉入冬山河水上自行車道時還不到630,已經釣客遍布。


白雲悠悠,河水悠悠,心情優優



一隻銜著獵物的夜鷺想要在竹竿上享用早餐,卻不慎跌入河裡,堅強的毅力讓牠展翅脫離水面搆上竹竿,雖濕透了羽毛,仍不放棄到嘴的食物,在陽光的關愛下一口接著一口的




讓陽光告訴你
2011年才鋪好橫跨在冬山河上的「加禮遠橋」,造型其實很一般,可是卻讓我在橋下徘徊許久,為何?請看




讓陽光告訴你
清水大閘門那一大片的文殊蘭〈允水蕉〉有多清新


在民宿前遇到老闆,竟然可以跟他哈啦半小時,直到被陽光晒痛了才驚覺該回家了。↓


過了大閘門不遠處是一個小小的漁港,停泊的船隻以膠筏居多,守護神是慈眉善目的媽祖。





這間從我居家就可望見的新民宿是20126月初才開始營業,它旁邊還有兩棟在趕工中,看來我們錦草社區要稍稍改變風貌了。感覺如何?
讓陽光告訴你



沐浴在陽光下兩個多小時,其實也不過在離家方圓兩、三公里內打轉,走走停停的,不算是運動,應該說是在淡定中兜風吧!進家門前拍一張與黃橙橙稻田比鄰而居的「悠然庭」,以及我的小折。
讓陽光告訴你
我家也很淡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