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看不見,妳依然存在 2012.07.06.


當Facebook提醒我,7月6日是妳的生日,是否只能搖頭,是否只能苦笑?今年開始妳不再慶生了,「生日快樂」成了絕響。妳在那遙遠的地方,過得可是妳想要的生活?前幾天妳二姐來電,聊到連媽媽,處境堪憐啊!整個房間擺滿妳的照片,說如此才能感受到妳的存在與陪伴;每天淚眼婆娑的看著ipad裡妳自彈自唱的「期待再相逢」,一遍又一遍,她應該很期待至少在夢裡能常見到妳吧!八十幾歲的老人家,她心疼,心痛呀!而妳的另一個好姐妹chi chung日前邀她過來敘敘,她電郵中提到「…待時間來填補情緒缺口…」,每次通話中她哽咽的聲音讓我清楚的感受到還深陷在泥淖裡。妳不告而別後,有多少人必須仰賴時間來包紮傷口?
重新翻閱著「出走紐西蘭」,腦海自然的浮現妳的話,「送妳這本書,是因為我嚮往著那樣的田園生活,簡單而快樂。覺得妳也可以像作者一樣,畫出她的作物,寫出她的樂趣與種植心得…。」多年以後,我實現了妳的夢想,妳卻在忙碌中遠離。如果現在妳的魂魄允許妳來去自如,如果妳的意識可隨心所欲,那麼妳是否去過紐西蘭了,妳現在快樂嗎?
「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每每唱到「傳奇」的這幾句歌詞,特別的五味雜陳。在生日換成忌日的今天,不想多做回憶,因為沒有「乾眼症」的我其實淚腺很發達,太多的愁也未必承受的了。
燕子!雖然看不見,妳依然存在。「斷、捨、離」難,真的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