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暑假第二批探親團 2012.07.21.

小睿和她媽媽從巴拉圭回台灣省親並準備長住一年,第一次見到小睿時才七、八個月,還在牙牙學語,今天上台北參加喜宴後順道去接他們到宜蘭小住兩天,哇!已經是個帥氣嘴巴又甜的三歲娃了,從孩子的成長,見到的是歲月的流失
胖胖一直伴演著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個稱職的角色,也是我我們家的迎賓狗,才一會兒工夫,小睿就與牠火熱得如多年老友般。



小睿的姨婆是我1990年認識至今的好友,也是一個愛拿著相機記錄生活的人,今天清晨五點,我們兩人就在田野間靜候日出前的霞光。


當胖胖趴下時小睿也愛在牠對面趴著,這成了經典畫面。↓
宜蘭童玩節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他們對此卻興趣缺缺,外面如同火燒天,只好窩在屋裡唱歌的唱歌,看卡通的看卡通, 這個時候真的要讚美小睿了,點唱完他會唱的兒歌後就玩胖胖去,不吵不鬧不覺得無聊。午餐後說好下午三點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他就乖乖先去睡午覺。



47公頃的園區要巡禮一遍是不可能,小朋友最愛的是餵魚,樂此不疲的丟著飼料,看著肥美的錦鯉與兇悍的吳郭魚爭食,就沿著親水區走走停停一路餵下去。





在水生植物區看見紅冠水雞忙碌的叼著水面的飼料回去餵養雛鳥的畫面,為人父母者真是辛苦啊!動物如此,人類更是。

今天的雲彩呈光束般的呈現,總演出時間僅短短的15分鐘,之後也不見太陽出來打卡。直到七點多雲層散去,它才正式上班 

昨夜大人跟小孩說今天睡醒時就要回家,所以七點多就聽到小孩哭嚷著:姨婆!我不想回家,我想住很久很久。怎麼哄就是效果不彰,最後我只好向小睿說:你趕快去換衣服,我們去搭大車,到海邊去玩。你才高高興興的上車,聽說上噶瑪蘭客運剪票時,還跟司機先生說:我們要去海邊。對不起了孩子,海邊下次再去好嗎?很高興你這麼愛住姨婆家,你是個可愛的孩子,我最喜歡你常說:「讓我來幫忙」,才3歲娃,多麼不容易,希望這份心意成為你的好習慣,將來是個古道熱腸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