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2017.03.02 探訪武陵春色

2012220在武陵遇見最美的紅粉佳人後,雖然戀戀於她,但,隔年就開始實施園內人數總量管制及交通管制,雖然距離她也不過百公里之遙,卻不想在人頭鑽動裡湊熱鬧。
2017年的櫻花季於211日粉墨登場,結束於228日。自從蝶戀花旅行社出事後,不合理的武陵一日遊行程也下架,遊覽車明顯的減量許多。26日朋友下山後的口信是花況還不差,於是上網查天氣預報,32日雖有寒流等級的冷氣團,重點是晴時多雲且降雨機率0,於是邀約了3個親友一起探訪武陵源既美麗又浪漫的春花。
入口花園路旁邊坡上的櫻花最早謝幕,遊客中心附近也不佳,於是轉往富野渡假飯店這區。
台灣最美的櫻花勝地在武陵,農場裡特有的紅粉佳人盛開時就是這種整片粉紅色的柔美花海世界,在陽光、藍天、白雲、青山、綠草的襯托下,浪漫指數破表,這也是武陵農場這麼受歡迎的原因。







                                                                                                   
武陵茶莊、茶園步道周邊的櫻花是以前未曾探訪的,此行的希望就寄託於此。
茶莊前是整排纖瘦修長的櫻花樹,坐在樹下的休憩桌椅品茗野餐,多少有幾分日本風情的況味。
過了兆豐橋,開始有獼猴群出現。這些獼猴的行徑與土匪無異,搶奪對象是手上有塑膠袋或邊走邊吃的遊客。  



過橋後不遠處就是茶園步道,櫻花傍著茶園的美景出現了,美人笑容燦爛,令人迷醉!


漫步在櫻花步道,沐浴在陽光裡,雖然14度左右卻是舒服的,真正的春暖花開寫照。


那紅瓦白牆就是農莊文物館。↓





步道對面茶園旁的這區相當優雅有型且賞心悅目,美的事物自然能留住遊客的腳步。

仰望藍天。她們在呢喃什麼呢?






美麗的花仙子,叫人如何不想念?


突然一陣風吹過,飄起了櫻花雨,我們不約而同驚呼起來,欣賞著片片花瓣一起在春風中翩翩起舞、旋轉。





櫻花飄落的瞬間,是永恆,也是別離。
一生的最後是飄落,也是最美。










看似無辜的臉,張牙舞爪時甚是凶狠,本欲在櫻花樹下野餐,無奈來了一隻斷臂猴,不但會跳到桌上搶食物,還會抓人,破壞了雅興,只好移到人群裡用餐。



午餐後往雪山登山口方向移動,沿途的櫻況非常好,不時的下車捕捉美景。





白花花的是原生種李樹



露營區裡有幾棵開得非常密實,路邊的植株還小,但也力爭上游不落人後。




  第一次清楚的看見「中央尖山」↓ ↑
每次來此雪山登山口服務站,除了登高望遠,就是想再看一眼倒影。

婀娜多姿的春天是如此惹人青睞,陽光暖洋洋的照在人們的臉上身上,舒暢無比;大地也開始換裝,瞧!那色彩多甜美,充滿著青春活力。




國民賓館這區最美的時間點落在楓紅和落羽松轉橙紅的十一月下旬到十二上旬,也是那種美到心坎兒裡的繽紛色彩。
賞花要趁早,別等到桃李花落盡,春風寂寞搖空枝時,才嘆又與美景失之交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