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14.03.03-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我的台南輕旅行-7) -

會想到去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是因為同學手上剛好有兩張門票,才在回善化之前順道去佔地30多公頃的園區走走,其實幅員如此遼闊,如果沒有搭遊園車根本無法走完整個園區,而同學今晨8點下班後只經過梳洗就捨命陪君子至今,電力已快耗盡,所以只有從停車場沿著旅館部隨性走走,走到哪一區已經不是重點,花園農場裡不外乎花花草草,青青草原,可愛動物與一些休閒遊樂設施等,總是讓買了門票進園的遊客能賞心悅目,最好是意猶未盡。


在湖上咖啡屋旁發現幾十棵高大的「掌葉蘋婆樹」,已經結果或已爆開見的到種子。



風貌可與歐美國家媲美的「湖畔度假原木屋」,建材是加拿大進口著名的香杉原木。巧遇房務整理,領班認識我同學,向他討教一些問題,我也跟著入內參觀,一進門即可聞到香杉原木的香氣,美式的浪漫風情,原木屋凌空搭築在湖面之上與水波山色相互輝映,這種感覺是可以讓人浪漫入夢鄉的。  












毛地黃





金魚草 ↓

一對黑天鵝優游於小河裡



金銀花



被標為「木玫瑰」,與我印象中的蔓性如牽牛花,開黃色花朵,蒴果轉褐色後如同乾燥花的木玫瑰有所出入,但英文學名確標示的一樣,令人迷惑。
  



 白雪木  ↓







標示上Rhododendron hybridum 確實是「洋石楠,但找不到與她符合的花形花色,難不成又是稀有品種?


布拉曼牛:原產於印度,通體雪白,為佛教傳說中大自在的座椅,人們眼中的聖牛。在印度牠可是神牛,一般人見到牠,可是要禮讓通行的。因體質強健碩大,在台灣及歐美地區為肉牛之原種。 ↓
  蛋黃果 or 仙桃  ↓










黃花風鈴木 ( 距離過遠,只能欣賞她那臨水的優雅美姿 )

綠頭鴨划過碧波,透過黃花風鈴木,有著畫龍點睛之美。

香氣撲鼻的迷宮,最算繞不出來也不心急。



從旅館部的盡頭往回走,阿現了紅繼木,這種在湖南長沙被幫作綠籬或種植在安全島上的植物,我比較喜歡粉紅色品種。  




煙火樹的名字取的真貼切,她只在春天裡放煙火。

各式品種的茶花看來是南元農場的大宗植物之一,到處可見她的美。




經過青青草原區外圍,逆光下的「陽傘花」散發出另一種風情,吸引著我的目光。

  

玫瑰麒麟是我今天才認識的植物,乍看像枯藤,卻已在抽新綠,枝藤上掛著黃色可愛的果實。原來她是仙人掌科(Cactaceae)木麒麟屬(Pereskia)之植物,屬於仙人掌中之「木葉仙人掌類」,是仙人掌中最原始的一群,也是唯一具有木質莖和葉片的一群。花朵如玫瑰,非常漂亮,朝開夕謝,果實為漿果,莖上有長刺的刺窩。

  


經過「工研院台南分院」時順道觀光了一下,停車場裡如燃燒中的火炬般的火焰木特別顯眼,我找到被果莢圍繞的花朵,覺得她有著眾星拱月般的美。  





回到善化市區,同學帶我去品嘗很特別的「嫩骨麵」,便宜有特色,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同學接著還是凌晨4點到中午12點的班,所以明天我也會早起搭區間車獨自逛台南府城,等她下班補個小眠後再會合,一起去奇美博物館6月才要對外開放的新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