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12.05.24.福壽山農場

向晚時分通往福壽山農場必經之路是一段台灣杉綠色隧道,陽光透過樹幹把路面灑成斑馬線,美呆了。
等我從遊客中心Check in 後,夕陽已西沉,只剩如此這般的雲彩。
昨晚在品嚐過611水果2420元的美食後〈真的好吃〉,回便宜的合家歡小木屋,才9點多就在雙腳的央求下進入黑甜之鄉,清醒後已近5點,快速打理後即外出勘察景點,沿著「鴛鴦湖」步道向前行就對了,群花就在這個舞台爭妍。眼前高壯且神采奕奕的就是俗稱的魯冰花〈羽扇豆〉,此時東方才露出魚肚白。

清晨的空氣是清甜的,尤其在山上。「清風無主,閒者便是主。」偶爾離開久待的窩,腳步外移,花少少的錢,享受大大的心靈饗宴,才是生活。
此時的蘋果直徑頂多3cm,迎光面紅通通的,宛如「高原紅」,煞是可愛。

天氣好,連晨曦中的雜草都很美。↓
好大一隻「鬼豔鍬形蟲」,身長近10cm,路過牠身旁的洋綉球花時,眼睛餘光瞥見葉下一團黑,有異狀,回頭仔細查看原來是一隻鍬形蟲,牠的身長可是台灣鍬形蟲界的榜首。↓

紫紅色的「日本紅葉楓」在陽光下,經過透光的拍攝會讓人有秋意上枝頭的錯覺。更可愛的是第一次發現它的「翅果」與葉同色。













在地上撿拾「銀葉桉」的果實是一種樂趣,它簡直就是木刻的小鈴噹嘛!



這裡的「毛地黃」數量勝過太平山,可惜已近尾聲,想必五月初這舞台的主秀是她。↓
三隻鵝悠遊於湖中,讓平靜無物的湖面有些許的動態,而牠們的清閒恐怕更甚於遊客。
又名「情人花」的「百子蓮」,白花品種較少見,在這裡只是點綴品,我見過上萬株的是在新北市三芝區的半天寮,現在也該進入花季了。↓


以這對賢伉儷的照片來印證「海芋」的面積,這只是其中的三分之一區而已。↑





魯冰花〈羽扇豆〉是農場五月的花卉主打星之一,花色多樣,株珠亭亭玉立且嬌媚,真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

數大便是美的「貓耳葉菊」是農場的另一個賣點,在其他地方難見的植物,被廣為栽培,成為優勢而取代一些雜草,我以為也是聰明之舉。面積最大的應該是在露營區。〈怎麼老是因為忘了先閱讀導覽地圖而錯失一些熱門景點?〉↓


「虞美人」如果不是五月的花魁,何以遊客中心的跑馬燈一再提醒大家她的存在?花瓣輕薄的她,陽光未灑向她時,小花苞是低垂的,含苞待放的則戴著兩個水鑽的耳罩,太可愛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只有我見到這可愛的一幕並拍照存證。↓



「天池」應該是個充滿靈氣之地,因為很多宗教團體喜歡在此靈修或作法,每次總是會遇見。它是賞夕陽的最佳地點現在還有觀景步道與林間石椅可供小憩。


「達觀亭」最早是蔣中正避暑行館,面對一池天然湧泉,景觀佳,四周林木參天,幾張桌椅更襯托出其輕鬆感,渡假的心情馬上湧上心頭,只想多坐一會兒,舒服,就是對無慧根者最好的感應。


才出綠色隧道就看到一大排遮陽傘林立,很是壯觀,我便下車,例雲問說:他們在賣什麼?我說:妳當它是市集啊!是採收蔬菜啦!近看,是大蒜!原來山下氣溫高已無大蒜,全靠高冷山區供應,紙箱上標明將運往雲彰。↓
阿鳳!這張把妳拍得有夠年輕貌美的,62歲的倒寫好了,讓妳可以多高興幾天。↓
多年不見,我們年歲漸增,容顏也因地心引力而漸改,可是「華崗」容貌依舊,這個高冷蔬菜產區與製茶廠的地理位置屬於南投縣仁愛鄉。↓






午餐以野餐形式解決,有人提議晚餐到宜蘭三星吃「卜肉」,可是它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530,所以必須直接殺過去,可是到武陵附近,發現才150時間還早,應該泡個茶喝杯咖啡,讓兩位先生歇歇,所以優閒的午茶時間就選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地標,由四位年紀加起來超過210歲的女士們的合照劃下此行完美的句點。

我告訴自己,當腳還允許我遠行時得把握,等到它們罷工了我會以健康的心坦然面對而無怨,並感恩它們陪我走過的歲月。〈每跌必斷是比較慘的狀況,很多時候不是提醒自己要小心就可必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