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6.04.15-1 美哉!尼洋風光 (西藏+河南16日)

04/15行程:尼洋風光—巴松錯—拉如村桃花源—太昭古城吊橋—米拉山口—拉薩
今天是旅程的第6天,8點離開八一鎮上的林芝印象酒店往拉薩前進,也就是慢慢地遠離林芝。
318國道,沿著西藏最美飛花碎玉的尼洋河前行,第一個景點是「雪山中的綠寶石-神湖巴松錯」。80分鐘的車程裡,極豐富精彩。山川河流與田野、草甸、森林,沐浴在美麗的金色陽光裡,尼洋河,這條工部人的母親河,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終於讓我機會讚嘆她的迷人風采。
 遠處的雪峰還是皚皚白雪 
尼洋河在藏語裡習慣被叫做「尼洋曲」,「曲」即河的意思;就像「拉」是山的意思;「錯」是湖的意思;而「拉康」是宮殿的意思。
尼洋河的確是一條美麗的河流,發源於米拉山西側的錯木梁拉,水勢自西向東而流,最後流入雅魯藏布江,全長307.5公里,流域面積1.75萬平方公里,在雅魯藏布江眾支流中排行第四,但水量豐足,僅次於帕隆藏布江。
她是林芝去拉薩路上最重要的風光之一,通常被稱為尼洋河風光。千百年來,尼洋河養育了林芝地區的子民。





尼洋河又稱「娘曲」,藏語意為「神女的眼淚」。沿河兩岸植被完好,風光旖旎,景色迷人,途徑景點眾多。迷人的河谷風光,在抵達巴松錯之前的整整80分車程中一路伴隨,高原的綠野、洶湧的激流、雲霧繚繞的樹林、四周靜立水中倒映的雪山、藍天上悠閒飄蕩的白雲,其中不得不強調的就是尼洋河翡翠綠一樣的水色,能產生清澈、翠綠、潔白這樣不同的視覺效果等等,這些賞心悅目的風景,就是傳說中的尼洋河風光了。













陽光輕灑的瞬間,快門一按,捕捉了一張夢幻之作。↓  


尼洋河受印度洋暖流與北方寒流的影響,形成了林芝地區特殊的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濕潤和半濕潤並存的多種氣候帶,形成了流域地區奇特的雪山和森林的世界,也形成了世界上罕見的河谷風光,人們將其稱為西藏的江南。



這應該是水電站的蓄水庫 ↓








白雲盤繞在山腰、在山巔,遠處山頭白雪靄靄,又有群山綠色纏繞,此時光線正美,怎麼拍都是一張明信片。




怎麼美麗的桃花都是曇花一現?還好及時捕捉到那瞬間的芳容,成為記憶中的永恆。







這才是真正春天的甜美鮮綠











一路向西行,一路看得令人視覺疲勞的美,西藏,真是個天堂。

河水轉成翡翠般的碧綠色,神奇啊!


湖畔邊坡上那粉紫色的就是桃花






一大朵白雲邁著輕盈的步伐闖進了我的視線

春天裡蘊藏著奇妙的秋冬影子↓↑



這段河水的色澤真是豐富,各種的黃綠混搭。



藍天、白雲、雪峰、森林共譜的如詩畫面。

一個轉折,又是大地豐饒的色彩,這一路如同走進四季的更迭,若不是親眼目睹,很難想像。  




目不暇給的窗外美色,誘惑著我,一幕幕的視覺震撼,一掃之前對尼洋河的不以為然。











                                                                                                 
離開318國道,偏北往巴松錯方向續行。



逆光照也挺美的(真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河畔的桃花是我們驚呼讚嘆的對象,藏寨旁的桃花是我們羨慕的焦點,路上的豔遇何其多,扼腕的是不能停車。

這真是令人窒息的美






壯麗舒展的攝影天堂—尼洋河谷,要忘記妳,談何容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