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2023.11.05-1 廣南縣壩美—惜別桃源‧重返塵間 (雲南自由行24日)

晨霧迷離中的村舍、青山麗水成了詩化田園。
吃過民宿準備的過橋米線後不久開始移動腳步前往壩美渡口,登船惜別桃花源,重返塵間,行程為:乘坐2次船。第一段從壩美渡口—猴爬岩碼頭。
船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經過壁立千仞的爬猴岩,回首一望,也會被其奇景所驚豔。(爬猴岩:相傳很久以前,獼猴成群結隊的攀爬過岩石到壩美村的田中與人們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因此把此岩壁稱為爬猴岩。它是目前旱路進入世外桃源的關隘必經之地,也是壩美與外村的分界線,八座尖峰高矮差不多,又稱「八峰畫屏」。)
沿河棧道—鳳來亭碼頭—湯那洞—湯那洞碼頭—停車場。
一條長1314m(一生一世)蜿蜒曲折的河邊木棧道,溪緩清淺露白石,陽光透林間,旅人好不愜意!
行至鳳來亭碼頭再乘舟,揮手道別帶不走裊裊炊煙的純樸鄉情。隨著小船漸漸遠離,從綠萌環繞的寬闊湖面進入湯那洞中,白晝變黑夜…,由古到今的一種穿越感怦然襲來,世外桃源的回憶就此留在心中,僅存幾張照片證明我們曾經走過那片入則寧靜,出則繁華的小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