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2023.11.08-4 壩達梯田 (雲南自由行24日)

午休過後前往最後一個主要景點「壩達梯田」,由於天空不作美,抵達麻栗寨茶廠觀景台時就細雨霏霏,站在麻栗寨茶廠觀梯田,近萬畝的梯田宛如一片坡海,奔來眼底,景色十分壯觀。
走在壩達觀景步道時已經滴滴答答,抵達後下得更誇張,梯田也灰濛一片,只好先在屋簷下躲雨。壩達景區包括全福莊、麻栗寨、主魯等連片14000多畝梯田,當全面放水後,夕照下,長達3000多級的梯田伴隨著水田顏色的不斷變化,會是一種何等魔幻境界,你能想像嗎?今天天時、地利皆無,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堅持到17:30,結果判斷正確,大雨過後,大片梯田終於出現了。
沒等到落日餘暉就撤,是因為突然湧進了3部遊覽車的人潮,男男女女都租了少數民族服裝,原來是公司團建的福利,把原本就不大的觀景台擠的水洩不通。結果在停車場附近遇見要回家的牛群。
晚餐前上勝村云梯酒店的頂樓欣賞並拍雲彩,畫下美麗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