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2023.11.05-2丘北縣 - 普者黑景區仙人洞村 (雲南自由行24日)

普者黑風景區內有兩個撒尼族(彝族支系)村「普者黑村和仙人洞村」。有著喀斯特山水田園風光,彝族語言裡是「盛滿魚蝦的水塘」的意思,是2013年湖南衛視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取景地之一;後來這裡又因《三生三世》的拍攝紅了一把,於是人氣更旺,知名度更高。
住宿點在在仙人洞村,約莫16:00抵達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後徒步至商店街區的「啊偉客棧」,當時楊師傅訂這間一條龍服務客棧時,一直要我審慎評估,因為每人80元一天 (約台幣350),住宿含3餐 (5葷6素),如此不可思議的CP值讓我好奇的決定賭一把,倘若老闆娘的廚藝若好,豈不賺大了,結果簡直難以想像,兩天下來菜色很少重複,美味可口,由於午餐來不及趕上飯點,之後的正餐都是12道菜且供應酒水。
仙人洞村海拔1400m,是個99.5%以上彝族撒尼人聚居村寨,40里水路繞村,有著山水美和生態美,特色民居與湖光山色交相掩映,是普者黑景區核心地帶亮眼的一張旅遊名片,是一個望得見山、看得見水的美麗村落。
這個古老的村莊,背靠青山,前臨綠水。仙人湖環繞在村邊,萬頃碧波,綠如翡翠,倒映著峻秀的孤峰和古樸的民居,呈現出「山水相依,日月相惜」的獨特景觀。山峰或矗於湖泊之中,或兀立於草坪之上,均高百米左右,錯落有致,形態各異。整個村莊山連山、水繞水,湖光山色渾為一體,殘荷處處,水草隨波擺動,想必仲夏時節,千畝荷花競相開放,泛動著墨綠的浪花,景緻肯定不一般。向晚時分佇立在荷塘前觀賞落日餘暉,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