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2023.11.07 老虎嘴梯田 (雲南自由行24日)

元陽是雲南省紅河州下轄縣之一,位於雲南省南部,地處紅河上游元江之南,世居哈尼、彝、漢、傣、苗、瑤、壯等民族。元陽梯田是哈尼人歷時1300多年雕刻的「大地傑作」。崇山峻嶺中的一座座山坡上,幾千級梯田傾瀉而下,那是面與面交疊的美麗,線與線交會的神奇,線與面交融的感嘆。那壯觀的場面、那磅礴的氣勢,真美!
每年11月以後開始放水泡田、修整田埂,11月至來年4月,梯田灌滿了水,層層梯田,銀波蕩漾,美呀!遇見,雖不是在它最美的時候,但如此「經典」的景點又焉能不安排?
2018.06.26攀枝花鄉老虎嘴梯田片區觀景台右下方100多米處發生因降雨嚴重導致山體滑坡損毀172畝而關閉,2023.04.10重新開放,在遊客中心獲悉此訊息後,緣分讓它成了第一個欣賞的景點。
老虎嘴梯田分佈於深谷間,形狀各異,是元陽哈尼梯田極具有代表性、壯觀的地方。一望無垠的梯田從深谷往上升高,與山樑上的梯田相連,形成立體多彩的梯田海洋。
從16:30 – 18:20 一直徘徊在最高層的觀景台,觀賞著陽光的位移所產生的變化,看著田埂的色彩由黑轉成鑲金邊的彩色繡線般,銀波也轉成暖色系,臨去秋波時的天光雲影畫下堪稱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