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23.11.11-3 石林風景區-大石林 (雲南自由行24日)

1931年,前雲南省主席龍雲道石麟考察,對其美景讚嘆不已,題寫了「石林」二字,後被刻於石壁上,正式建立石林公園。
大石林景區展示了經典的喀斯特石麟地貌,被譽為天下奇觀。景區內,石麟高大密集、雄偉壯觀。有吸食柱狀物擬人,栩栩如生,特別適合想像力豐富的人。
石峰石柱與與花木結合,展示了獨特的自然美。大石林景區歷史悠久,迂迴曲折的石階遊路始建於明朝末年,步行其間如入迷宮,還好請了解說員領路,否則真會成為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只要少1人就麻煩了。舉目四望皆美景,石林深處還留有古老的岩畫和摩岩石刻,反映了當地彝族人與石麟的歷史淵源。
2004.02.1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石林列入首批世界地質公園。這個形成於3億年前風貌獨特的喀斯特地質奇觀,宛如上帝的盆景、大自然的雕塑博物館。
遊走於大石林下仰望其高聳入雲霄,最高大的獨立岩柱高度超過40m。登上「望峰亭」,映入眼簾的是浩如林海的奇峰異石,直立突兀,線條順暢,並呈淡淡的青灰色,氣象萬千。
大石林與小石林緊密相連而又自成格局,休息片刻,參與一場表演後繼續搭電瓶車前往不遠處的小石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